【樂人專欄:有樂有理】 點樣用樂理方法去搵到 7, 9, 11, 13 chord 應該彈咩音呢? 🤔🧐 - 徐弦

O 2020/06/08    瀏覽: 5867 次

【樂人專欄:有樂有理】 點樣用樂理方法去搵到 7, 9, 11, 13 chord 應該彈咩音呢? 🤔🧐

內容大綱:

  • 各種7、9、11、13chord在 Chord Symbol中的音程和結構定義

  • 以C大調示範列出所有C大調中會出現的各屬性的7、9、11、13chord

 

今天我想跟大家講一下7,9,11和13 chord。我為什麼想講講這個話題呢?因為很多朋友如果玩流行音樂一定遇過這些chord的,不過比如說你可能會見過的就好像7 chord都有一般的7啦,又有三角的就是major 7th 啦,那其實尤其是我們在初學的時間呢,其實是不明白為甚麼7 chord是7 chord,有minor 7th, major 7th, dominant 7th,讓你頭都亂的。我很記得我初學結他的時候看著這些chord是完全一個黑人問號。又或者如果我剛巧還沒學那個chord的話,我也沒有chord chart的時候,我看著那些chord symbol 我是完全不知道怎樣可以去做,就是怎樣可以按到那個chord呢?如果我剛巧身邊沒有chord chart的話。

那我今天想教大家一個方法讓你即使還沒學那個chord,不知道那個 chord怎樣按,你也可以透過用樂理的方法去找到那個chord,從而能夠在keyboard或者結他上都能按到那個chord的手形出來。因為你找到哪些音。自然就知道要按什麼位置啦對吧?所以現在我會跟大家講講這個話題。

 

想睇更多樂理教學短片或查詢課程?請往徐弦樂理及和聲學班專頁

 

徐弦
 

聯繫作者

徐弦樂理及和聲學班專頁


想為子女找個好的音樂導師?
請用本頁上方之「樂人搜尋」列或是進入「樂人頻道」頁面,尋找各區的樂器導師,不經中介直接與導師聯繫及查詢。

徐弦

「樂人谷」音樂資訊網站總編輯兼創辦人、樂理導師、結他導師及合唱指揮。

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