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人專欄:音樂「玩」音樂】失去才知道存在-韋啟良

O 2016/03/12    瀏覽: 3401 次



2016年2月25日早上,電話響起一個訊息,一位配樂達人同學意外離開了我們,他在我心中是一位優秀的電影音樂接班人,認識他只是短短的時間但他給我的感覺將會是一位成功的創作人,點解?因為他擁有入行的主要條件:有創作力、技術、謙虛、不計較、肯做。在他離開後我才留意到他的FB,原來他曾經參與不同的創作,香港電台節目、鮮浪潮電影、不創作人的合作什至一位當中學老師的朋友跟我說他曾幫他們學校音樂劇創作音樂,他真的為自己的「夢」默默耕耘。

歷史上很多藝術家的作品在他離開後才得到欣賞,但現在資訊發達,希望大家多欣賞現代的藝術家及創作人,其實在我們身邊不少藝術創作作品,商業及非商業都有,例如廣告、視象、高貴大堂牆壁上的雕塑什至家中用的身上穿的當然電影同音樂。希望大家能多點心思去欣賞及專重這些藝術創作,我一直認為香港不是「文化沙漠」。


韋啟良


作者簡介


韋啟良是香港著名作曲家,專為電影製作原創音樂。1993年正式入行後,同年與劉以達合作之電影《誘僧》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及台灣電影金馬獎之《最佳原創電影配樂》殊榮。2010年與泰迪羅賓合作,憑著電影《打擂台》再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配樂》殊榮。此外,作品《順流逆流》及《消失的子彈》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及台灣電影金馬獎提名,而作品《救火英雄》則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入行至今,已為超過一百部電影配樂。

除為電影配樂外,更為中、港的電視電影和電視劇集創作音樂,包括香港電台多個電視節目。另外亦有動畫電影音樂創作,包捨連續七年為《喜洋洋與灰太狼》系列動畫電影作配樂。韋氏亦是流行曲創作監制,曾成立組合J.O.Y。最近為藝人李逸朗擔任唱片監制。除此之外,其他音樂創作範籌還包括廣告、電影歌曲及兒童音樂教育等等。


《打擂台》第三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配樂
 
 

韋啟良

韋啟良是香港著名作曲家,專為電影製作原創音樂。1993年正式入行後,入行至今,已為超過一百部電影配樂。除為電影配樂外,更為中、港的電視電影和電視劇集創作音樂,包括香港電台多個電視節目。另外亦有動畫電影音樂創作。韋氏亦是流行曲創作監制,曾成立組合J.O.Y。最近為藝人李逸朗擔任唱片監制。除此之外,其他音樂創作範籌還包括廣告、電影歌曲及兒童音樂教育等等。

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