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人專欄:Finger Style Guitar】初階Finger Style練習-米拿

O 2015/06/03    瀏覽: 7333 次

【樂人專欄:Finger Style Guitar】初階Finger Style練習-米拿

 

Hello各路結他英雄!

本專欄會談及關於木結他Finger style的分享,希望藉此讓讀者能夠對Finger style有更多認識。

首先Finger style是一種用尼龍結他或鋼線結他以手指(可加指套)來演奏的一種技巧,同時演奏出歌曲的旋律和伴奏,不同一般只彈單音或掃Chord自彈自唱的方法。如加上不同的技巧 (pumping) Finger style所奏出的還帶有一點節奏氣味。

而電結他可以用來彈Finger style嗎? 道理和用電子琴彈古典鋼琴一樣,都是可以的,但會感覺怪怪及失去那古典的原木清新。

說到尾,Finger style都是要從手指練習開始,我們可以從一些簡單的練習開始,然後再加上和弦(chord)。fig.1*圖片來源:guitarnick.com*

Fig.1

首先的第一個練習我們先練習右手大拇指(譜寫為P)彈奏第5線和第6線,左手用2(中指)及3(無名指)手指按弦,而譜上最低的一條線我們稱為第6線,最高的我們稱為第1線如此類推,線上寫著的數字是我們要用左手手指按弦的格數,而下方有圖形圈著的數字即代表我們要用那一支手指按弦。如線上寫著3而下方圈著數字又是3的話,即是我們要用3手指按第3格彈奏。

如果大家能夠穩定地彈出此練習,可以進到下一步練習,祝大家練得一手好技巧。

 

米拿

聯繫作者

個人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illerlee1

   

米拿 Miller Lee

2006年考取Trinity Guildhall Drum Set Grade 8 及 Trinity Rockschool Electric Guitar Grade 8 後開始為全職音樂 導師,主要教授電結他、木結他及爵士鼓,亦曾兼任基督教活水教會敬拜部主管。 曾於多間中小學教會及琴行任教,服侍對象主要青少年,亦會幫助有能力的學生報考聖三一各級的音樂考試。

所有文章